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一小区半夜滴水声扰民 民警耐心解忧

三明一小区半夜滴水声扰民 民警耐心解忧

群众给民警送上锦旗 罗若奖 摄

海峡网7月4日 讯(东南网通讯员 罗若奖)6月4日上午,家住白沙一小区的张大姐兴冲冲地来到三明白沙派出所,给民警董季东、巫晓姗送来一面写着“为民所急、为民所想”的锦旗,连声感谢说:“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困扰半年多的问题,我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事情还要从去年下半年说起,张大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在深夜睡觉的时候被滴水声音吵醒,并且每次一滴都是好几个小时,原本睡眠就不好的张大姐经常被折腾得苦不堪言。刚开始,张大姐认为是楼上的住户半夜用水造成的,为此张大姐和楼上的邻居还闹过几次不愉快。

今年初,社区民警董季东、巫晓姗在开展入户访查工作时,张大姐向民警倾诉一直影响她睡眠的半夜滴水声,恳请民警出面帮助协调处理此事。一开始,民警先分别找了楼上的住户了解情况,大家均表示半夜没有用水的情况,接着民警就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还是没有找到原因。最后,民警想到了一个办法,就同一单元楼上的一户户倒水做实验,楼上一二层住户倒水的时候张大姐家里也没有听到声音……民警甚至怀疑会不会是张大姐的个人问题。然而,张大姐坚称是有滴水声音,并用手机把滴水声音录下来证明。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继续往楼上三四层敲门倒水做实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到楼上一住户家倒水的时候,张大姐家的滴水声出现了,原来该层住户的卫生间经过改造,且住户经常上夜班到比较迟才回来,半夜用水也就顺理成章了。

经过民警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跟该住户沟通协调,他表示,下半夜不使用改造过的卫生间,避免水流产生声音影响张大姐休息。从此以后,张大姐再也没有受到滴水声的干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