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7月2日,三明召开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祝荣亮对整合重组监督执纪提出要求,副市长程鹏鹰主持会议,并部署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工作。

林兴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化国企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是贯彻中央和省上部署、促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迫切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向前看、从实做,精细操作、蹄疾步稳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工作。

林兴禄强调,推进市属国企整合重组牵涉面广、关注度高。要把握关键环节,咬定做强做优做大目标,明确目标方法步骤,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债权债务,完善监督管理,稳妥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依法保障原有企业职工的合法正当利益,确保整合重组工作平稳有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压实责任,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严管与放活有机统一,完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各项制度,促进市属国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余红胜强调,要积极推进国企整合重组,准确把握思路定位,及时解决各项重组问题,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要全力推动国企发展壮大,突出管理创新、做强主业和资本运作,不断提升国企竞争实力。要优化国企发展服务环境,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健全国资监管和绩效考核机制,支持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整合重组干部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