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动车站市政工程B匝道开拆最后一栋建筑物

7月26日,在三元区城东乡台江村台溪坂,施工队正在对一幢六层建筑物进行人工拆除作业,这也是三明动车站片区市政四期配套交通枢纽工程B匝道征迁项目开展的最后一幢建筑物拆除工作。

B匝道是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征迁范围涉及台江村村部及8户村民自建房,征迁总面积4791平方米,征迁地址全部位于台溪坂泉三高速连接线旁,征迁项目2017年5月正式启动。两年多来,三元区各级部门合力联动,征迁工作组以“保护合法诉求,不迁就无理要求”为基点、以“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为信念,坚持以人为本、依法和谐推进征迁,最终于7月14日完成所有征迁户征迁协议签订工作。

随着最后一户征迁户征迁协议的签订及腾房工作的完成,施工队7月25日陆续进场准备拆除B匝道最后一幢建筑物。因该建筑物拆除难度大、风险高,为安全完成拆除任务,施工队需在做好安防措施下利用人工进行拆除,预计在本月底拆除完毕,届时将及时提供给相关建设单位,以便尽早完善动车三明站周边现代化交通体系,方便群众出行。(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黄柳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