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泰宁:计划投资5亿 新建航空一类通用航空机场

海峡网6月20日讯 (人民网记者 余杉芳)6月1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召开期间,福建泰宁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建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签署了《中航泰宁通航产业经济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计划投资5亿元,占地约500亩,新建航空一类通用航空机场及配套运营基础设施,开展航空培训、空中救援、航空科学研究等。

泰宁经济因旅游而兴,泰宁旅游因交通而旺。泰宁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航产业经济区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发挥交通带动作用,改善游客出行条件,壮大泰宁旅游龙头,推动形成集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实现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现代化,为泰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而有力的能量,助力泰宁经济再次提速。

泰宁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是三明市下辖县。先后获得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中国“十佳”魅力名镇、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金字招牌20多块,已开发大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九龙潭、泰宁古城等十大景区,全年游客量最高突破457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