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海峡网6月13日讯 (文明风通讯员 俞 杰)6月11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在宁化县举行,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和80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三明红色故事,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回忆烽火岁月中三明儿女的光辉形象。

一段段真情讲述,有的激情高亢,有的声情并茂,有的催人泪下,场下掌声不断。《永不泯灭的湘江之魂》《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客家红——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血战清流城》《一张收条的故事》……12名选手以三明红色故事为基础,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对老区苏区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三明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引领观众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里,感受着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它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留下了非常多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

“湘江战役中,为掩护中央主力红军渡过湘江,宁化籍红军战士大部分壮烈牺牲,所以我选择这个题材进行宣讲,希望让更多的人传承红色文化,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宣讲员黄为民说。

“作为一名宁化儿女,我有义务讲好在我们红土地上发生的故事。”来自宁化第二实验幼儿园马行东说。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将把红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让大家的心灵得到滋养、精神得到鼓励,从而更加坚定了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讲中,我数次哽咽。这些都是发生在三明这片红土地上的真实故事,本身就非常感人生动,富有感染力,再加上宣讲者丰富的表达技巧,让我对故事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悟。”央视记者贾林说。

市民邱建华说:“宣讲报告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倍加珍惜和全面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宁化城东中学初二学生夏心雨说:“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努力刻苦学习,为革命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了解,今年5月开始,三明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掀起了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的热潮,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浓厚氛围。其中,仅宁化县就共举办比赛270场,3226名选手参赛,共3.2万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有力推动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深入人心。(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