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宁化:红色和客家旅游热持续升温

今年“五一”小长假,宁化红色文化旅游、民俗特色旅游、乡村旅游等线路受到游客热捧。据宁化县文旅局统计,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7.92万人次,同比增长34.6%,旅游总收入4752万元,同比增长42.5%。

“五一”期间,天鹅洞景区接待游客1.37万人次、门票收入54.46余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8%、57.6%。客家祖地景区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门票收入10.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5.9%。乡村旅游接待量达2.78万人次。

游客们在天鹅洞景区游览神奇的石林洞群;在湖村蛟湖小镇逛蛟湖、吃农家菜;在客家祖地寻根谒祖,品尝独具客家风情的擂茶、烧卖等客家特色小吃,参与分享“最美祖地”领奖活动;红土地上的首届马拉松赛则吸引了省内外者近千名体育爱好者参赛;“五四”红歌赛在城区万星广场开唱,参赛者们一展歌喉,引来众人驻足欣赏。

近年来,宁化着力打造长征起点、客家祖地、天鹅洞群、客家美食四大旅游品牌,县文旅局多次组织酒店、景区、旅行社组团到广东、厦门等地营销宣传,同时完善接待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宁化红色和客家旅游影响力,推动红色和客家旅游热持续升温。(雷露微 张美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