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向青春致敬为梦想点赞 三明青年多样形式迎“五四”

向青春致敬为梦想点赞 三明青年多样形式迎“五四”

三明共青团快闪

海峡网4月30日讯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明多地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全城告白 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近日,由共青团三明市委牵头策划的“风展红旗如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快闪活动在三明万达广场中庭热情开唱,豪迈的歌曲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铭记五四百年荣光。

一面面鲜艳的小红旗在攒动的人群中飘扬,正可谓“歌与声共鸣,人与旗同醉”。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 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我们不一样,我们又一样。不一样的分工,却有一样的爱国情怀。被歌声吸引的市民涌入中庭,一时间,人潮涌动,红旗飘扬,现场的气氛愈发高涨。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三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活动展现了当代三明青年在“五四”伟大精神指引下,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良好精神风貌。

向青春致敬为梦想点赞 三明青年多样形式迎“五四”

永安市“学习强国 奋勇争先”主题知识竞赛

知识武装头脑 奋勇争先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4月27日,永安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永安市“学习强国 奋勇争先”主题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全市54个基层党组织共162名干部经历初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党委荣获一等奖。

此次“学习强国 奋勇争先”主题知识竞赛”是永安团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

向青春致敬为梦想点赞 三明青年多样形式迎“五四”

前坪中心小学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暨入团宣誓仪式

不忘初心传承五四精神 建功新时代

4月28日晚,大田县前坪中心小学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仪式教育活动,引领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徐东钦主持,按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齐唱国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入团仪式等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新时代的团旗下,铮铮誓言,是时代的召唤,更是历史的嘱托,愿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29日,嵩口镇举办“风展红旗如画 苏区清流心向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各村居、各单位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回顾革命风云历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的心情,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刻画一个个浴血奋战的英雄人物,集中再现苏区人民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和英勇壮举。

动人的故事融化心房,红色的情怀直击胸腔,这是革命先烈们带给苏区清流儿女的记忆与感动。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干部的强烈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了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

向青春致敬为梦想点赞 三明青年多样形式迎“五四”

清流县嵩口镇举办“风展红旗如画·苏区清流心向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歌声嘹亮洋溢青春气息 舞姿蹁跹秀出时代风采

4月29日晚,清流县温郊乡举办“‘青春飞扬•激情无限’—我的节日我做主”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乡政府青年干部的诗朗诵《新时代新思想》中拉开了帷幕,来自政府青年干部、各村和乡直各部门的12个精彩节目相继呈现。乡政府青年干部表演的小品《黑老大与社会人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为广大青年朋友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青春飞扬•激情无限’—我的节日我做主”这一主题,整场演出歌声嘹亮、舞姿蹁跹,高潮迭起,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开创新时代“幸福温郊、美丽温郊”建设新局面凝聚了青春力量。(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