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大田一妇女摔落80米深沟 消防徒步进行2公里救援

大田一妇女摔落80米深沟 消防徒步进行2公里救援

消防指战员只好携带救援工具和担架徒步行进 洪少波 摄

海峡网4月30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姜超 洪少波)4月29日8时21分,三明大田县大石村往武陵方向一名妇女在采竹笋时不幸摔落至80米的深沟下,情况紧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大田一妇女摔落80米深沟 消防徒步进行2公里救援

多功能担架进行运送 洪少波 摄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询问了附近的村民,村民告诉消防指战员,由于事发地点路途较远,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消防指战员只好携带救援工具和担架徒步行进。在行进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发现山里崎岖,山上的植被茂盛,没有明显的小路可以前进。随后,消防指战员在附近村民的带领下赶赴事故现场。

大田一妇女摔落80米深沟 消防徒步进行2公里救援

救援现场 洪少波 摄

在进行了大概2公里后,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地点附近。从深沟上往下看,消防指战员看到深沟的上部分是阶梯式断崖,下部分是树林,坡度十分陡峭,达到了近80度,救援难度大。随后,消防指战员顺着陡坡来到被困妇女身旁,妇女的同伴告诉消防指战员,坠入深沟的是一名年龄约50岁的妇女,早上8点左右相约和同伴一起去山林里采竹笋,由于穿的是雨鞋,早晨山林中露水较多,在采竹笋的时候不慎脚底打滑,不幸坠落到80米的深沟下,这名被困妇女头部有擦伤,腰身肋骨部位受到重创,身体虚弱,但意识清醒。

大田一妇女摔落80米深沟 消防徒步进行2公里救援

携带多功能担架及绳索安全钩,将被困妇女运送到安全地点 洪少波 摄

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携带多功能担架及绳索安全钩,将被困妇女运送到安全地点。途中,当地热心群众在前方清理路障寻找道路,消防指战员跟随其后利用绳索以及多功能担架进行运送。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妇女安全救出。随后,120也赶到现场,并将被困妇女抬至担架转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