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泰宁城关派出所民警为3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亲

三明泰宁城关派出所民警为3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亲

海峡网8月24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严远亨 陈秀玉)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为“七夕情人节”),正当人们陶醉在“七夕情人节”的气氛之中,有三对情侣自己陶醉在采购节日礼物的幸福中,殊不知宝贝跟在身后的孩子却不知道去向了。

泰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于17日中午,傍晚和晚上,分别接到3名儿童走失的报警电话,三位好心人请求民警帮忙3名走失儿童寻找父母亲”。城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办案民警到达后,发现走失女孩正蹲在地上嚎啕大哭,民警走近哭泣女孩,耐心询问其姓名、住址和父母亲名字等情况,但是,哭泣女孩由于年龄太小,除了哭,什么都不知道。出警民警把小女孩带到城关派出所,交给正在大堂值班的老民警廖高寿。

廖高寿是一名工作认真,为人热心的好民警,他热情接待了三位走失女孩,为了安抚她们,老廖一边拿饮料零食哄小女孩,耐心安慰她们,警察叔叔一定帮她们找到父母亲;一边为小女孩拍照,并将她们的相片发到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之后又打电话给城区各幼儿园园长,发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查找女孩父母。不久,派出所领导得知消息,立即组织青年民警沿街访查知情人,多措并举,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为三位走失女孩找到了父母亲。

当焦急万分的3位母亲得知自己丢失的孩子正在城关派出所等待认领,百感交集,快速赶到城关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女儿正开心喝着饮料,吃着零食,十分感动,不停地向民警说:“谢谢警察同志”!

在深入开展向白沙派出所学习活动中,泰宁城关派出所民警全力弘扬白沙派出所爱民、亲民精神,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