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11月17日,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动漫企业的佼佼者,福州天之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宁县旅游集团成功签约“鲤鱼”动漫主题合作项目,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据业内人士介绍,动漫企业与景区合作,不仅是我国“文化+旅游”的一次跨界创新,更有助于将动漫产业价值链延伸至旅游产业,实现两大产业功能的互补融合。

动漫名企与泰宁“联姻”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天之谷与泰宁旅游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属三明市辖县,拥有着“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区”等诸多头衔。由于水系发达,被中国人视为吉祥物的鲤鱼在泰宁随处可见,当地的“鲤鱼文化”早已深入人心。据了解,昨日签约合作项目就是打造鲤鱼文化,通过天之谷的创意和技术创作一部极具中国人文特点的动画片,展示泰宁几百年来的历史人文,沧海桑田。届时,动画内容将以“小鲤鱼成长记”、“小鲤鱼寻亲路”、“小鲤鱼大冒险”、“小鲤鱼新梦想”为主题,分四期制作10-15集的动漫宣传片,对泰宁旅游、生态、历史、人文等资源进行串联展示。

天之谷总经理张义滨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典的神话传说、民间故事无数,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和技术进步,这些故事的传播不应该只局限于传统的小说、影视、戏剧等渠道。天之谷近年来致力于影视动画+其他产业的研究和拓展,此次打造的泰宁旅游动漫品牌项目,是全新的动漫与旅游融合的项目。以动漫手法提炼人文典故,融山水于故事,寄情怀于旅程,把当地的状元文化、农耕文化、禅学文化及得天独厚的旅游生态汇聚成美轮美奂的山水情故事,从而塑造独特的鲤鱼动漫形象,使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一鱼一世界,一跃便成功”的精神体验。

动漫名企与泰宁“联姻”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厦门国际动漫节上的天之谷展位)

“接下来企业会嫁接更多的跨行业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尤其在旅游行业,我们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挖掘。”张义滨表示,天之谷倾力打造了一支动漫旅游品牌营销队伍,已经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助力动漫+旅游融合发展。另据了解,除动画片外,天之谷还将协助泰宁县建设一组鲤鱼文化城市形象雕塑、一座鲤鱼文化旅游专业村以及一系列鲤鱼形象衍生品,从而向世人传递一个信息:泰宁不只是山清水秀,不只有天然氧吧,也是祈福之地,吉祥之地。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