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立

近日,三明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基地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老年大学共同建设,是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不断推进全民普法的平台。在此基础上,市司法局与市老年大学还组建了三明市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法律顾问团,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共同出资聘请10名社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老年人开设法律知识大课堂、法治讲座。法律顾问团成员于每月10日、20日,在市老年大学坐班,接受老年人的法律咨询,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

老骥伏枥,法润万家。市老年大学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每年按春季班和秋季班,分别开设法治课,并在学校开辟法治图书角,提供符合老年人特点的法治图书。同时,吸收和推荐具有法律背景和专长的老同志加入市司法局与市关工委,联合成立“三明市夕阳红法治宣讲团”,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我市法治宣传工作水平。(三明日报记者 苏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