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争分夺秒,让市民尽快喝上水

“来,从这里锯下去。”6月10日13时17分,记者来到三元区富兴堡60号闽西地质大队宿舍楼塌方点,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三水供水工程公司安装一队队长许禄星和队员们正在铺设供水临时管道,他们全身湿透,汗水和雨水交融在一起。

当天9时18分,许禄星接到报修电话。“走!”开着已经装满应急抢修物资的抢修车,队员们用了不到半小时到达抢修点,他们中,有人凌晨4时已经开始待命,随时出发。

由于山体滑坡,泥石冲垮了闽西地质大队宿舍楼旁的一间仓库,同时把埋在附近的供水管拉断,造成闽西地质大队宿舍楼3、5、7、9幢停水。

水哗哗地流着,雨哗哗地下着。“先关掉闸门,马上通知挖掘机进场。”作为队长,许禄星果断确定抢修方案,要恢复原有管道必须先整治塌方点,难度大时间长,为尽快恢复居民用水,只有铺设临时管道,抢通供水管网。同时,临时管道必须下地,因为清整山体滑坡点需要大型设备进场,这虽然加大了施工人员的工作量,但为了供水安全,值得。

根据供水抢修应急预案,管道工、电焊工……各种类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穿雨衣不方便,穿着普通工作服就上。”队员们身上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到了饭点站着吃点快餐。20时,闽西地质大队宿舍楼3、5、7、9幢恢复供水,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小时。

“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作业。”截至10日20时,市区发生6处小范围停水事件,三水供水工程公司的抢修队员们在每个抢修点争分夺秒。

(作者:记者 林芳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