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紧急关注 !!

罕见强暴雨袭击福建

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三明告急!!!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暴雨仍在继续……

灾情牵动人心!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三明灾情 

▼▼▼

近日,三明多地暴雨侵袭

安砂水库泄洪,沙溪河水暴涨

梅列、三元、永安、沙县、宁化、清流...

多地出现超警戒水位

昨晚更是下了一整夜的暴雨

最新情况!

三明城区洪峰已过 

(梅列区最高洪水位130.56米

超保证水位0.06米)

梅列站目前洪水位回落至130.38米

水位还将继续缓慢回落

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切勿听信谣言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三明挺住!

今天我们一起为受灾群众

祈福平安

刚刚

福建气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这些地方的人千万注意!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福建省气象台6月10日13时49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龙岩漳州福州三市和泉州西部、三明南部、南平中南部、宁德南部的部分县市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三明挺住!学校停课!列车晚点!农田被淹!

福建省气象台6月10日13时29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福州五市和宁德南部的部分县市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紧急!!!

强降雨来袭

三明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市区这些学校停课

三明市教育局关于

部分市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课的通知

三明九中、列东中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明市实验小学、三明市实验幼儿园、三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三明阳光巴黎小金星幼儿园、三明市妇联幼儿园: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和当前雨情,经研究决定,三明九中、列东中学初一和初二年段、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明市实验小学于6月10日下午停课,请以上学校与家长及时联系,做好学生上午放学安全返家对接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做好在校寄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三明市实验幼儿园、三明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三明阳光巴黎小金星幼儿园、三明市妇联幼儿园要及时联系10日上午已到园幼儿的家长,于10日下午放学后来园将幼儿安全接回家中。

具体复课时间等待市教育局通知。

三明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0日

这场暴雨

还造成多趟火车晚点!

南昌铁路局9日上午通报,6月9日7时30分,受暴雨影响,昌福线泰宁至将乐区间雨量超标。

为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将根据雨势采取限速、封锁等措施,造成K637、Z307、D2297、D6501、D3303、D652、D6503等列车晚点。

据8日7时~9日7时统计,福建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6个县(市、区)、100~200毫米的有8个县(市、区),超过200毫米的为泰宁223.5毫米。建阳和泰宁1小时最大雨量分别达52.5毫米、50.5毫米;3小时最大雨量分别达99毫米、97毫米。

暴雨仍频。据气象预报称,今天南平、三明两市和宁德市西部、龙岩市西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

南昌铁路局称,受此影响,可能导致途经该区段的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