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沙县公安局刑侦合成中队侦破一起自导自演盗窃案!

假装好心把车借给别人,随后又将车子盗走,借机索赔。11月22日,沙县公安局刑侦合成中队侦破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11月10日中午,朱先生向沙县警方报警,称其从朋友处借来的一部二轮摩托车停放在沙县某单位门口被盗,价值5000余元。

合成中队民警小兰、小杨立即开展调查,在视频中队协助下,在附近小区发现被隐藏的那辆摩托车

谁是偷车人?民警决定先不急着告知朱某,以“放长线,钓大鱼”。

11日15日上午,停在那里好几天的摩托车往永安“跑了”。

民警立即追踪,发现驾车人与车主邓某非常相似。民警打电话联系车主邓某,邓某表示目前车子并没有找回来,也不在自己手上。

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秘密暗中调查,发现车子被盗那天与邓某关系密切的温某很可疑。

“会不会是被害人自导自演的?”侦查员再次联系邓某,他竟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民警调查。结合大量的信息研判之后,侦查员在路上将邓某抓获。11月21日下午,其帮手温某被抓获。

原来,朱某与邓某同在毛竹加工厂上班。11月9日,朱某刚领到工资,准备次日去沙县城关存款,向邓某借车。

邓某正缺钱,顿时动起了歪脑筋,想趁机发笔“小财”。于是,他指使江西籍“干女儿”小温的哥哥温某前来帮忙。趁朱某停车去银行办理业务时,叫温某拿着自己另一把备用钥匙将摩托车盗走。

朱某不知是计,主动向邓某赔偿4600元,邓某先是假意推辞,随后就“不好意思”地收下。见事情平息,他将车骑回永安老家隐藏,谁知半路落入法网。

目前,邓某和温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骆志雄 罗伟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