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厦门两男子为拉风专偷“鬼火”摩托车 涉案十余起

为骑拉风车 专门偷“鬼火”

厦门两男子为拉风专偷“鬼火”摩托车 涉案十余起

被盗摩托车在九溪被打捞出水。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厦公翔)为能开着拉风的摩托车飙车,有人竟专偷一种俗称“鬼火”的踏板摩托车。近日,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据悉,这两名嫌疑人涉案十余起,其中一人刚满18岁,另一人17岁。

本月初开始,新店辖区先后接到多起报警,称有摩托车被盗。这些被偷的摩托车大多是踏板摩托车,这种摩托车发动机声音粗犷,外形酷炫,骑起来很是拉风,俗称“鬼火”摩托车。“同款摩托车都在相同时间段被盗,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经多方侦查,一伙染着黄发、经常在夜里骑车狂飙的小青年进入了警方视线。

23日清晨,在外飙车、上网等,玩了一整夜的两名嫌疑人聚集在马巷镇古垵村,被蹲守此处的民警抓获,当场缴获三辆被盗摩托车。经查,该团伙主要成员洪某瀚(男,18岁,翔安人)、贺某(男,17岁,四川人)都很喜欢大排量轻骑摩托车。嫌疑人交代,只要盯上心仪的摩托车,他们就会趁夜深人静时作案,得手后稍加改装据为己有。更“任性”的是,对性能不满意的摩托车,他们竟随手丢弃甚至扔进河沟里。

4月24日上午,在嫌疑人的指认下,办案民警在九溪流域将他们丢弃的两辆被盗摩托车打捞出水,并全力追查其他被盗摩托车。目前,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全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