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城厢建成区绿化超全省平均水平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03平方

绿道旁植花木,干净整洁

海峡网12月14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今年以来,莆田城厢区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北渠绿道二期竣工投用,还利用空闲地、开放式小区等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路面进行花化彩化等。记者获悉,目前城厢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78%,绿地率为41.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03平方米,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环境改善出门就是公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渠绿道,一期早在2015年便投用。去年4月,二期工程开工,全长约3公里,建设了近2500米的园路彩色透水混凝土慢道,种植了约5000平方米的绿化,安装70盏仿古路灯,并配建休闲长廊、公厕、坐凳、树池等,今年初投用。

居民介绍,这里过去是一片荒林,绿道打通后,方便了附近坂头、霞林、木兰、棠坡、屿上等村的村民出行,并且出门就是公园,入眼就是花草树木,环境大为改善。

北渠绿道三期已完成投资360万

城厢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北渠绿道三期包括建设口袋公园、绿道、步道、公厕等,并进行园区绿化,规划面积143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60万元,金海湾小游园已完工,管理房准备施工及监理招标,陂头温泉公园设计方案已报市园林局确定,正在勘察报告编制、施工图财政审核和预算编制。但还存在金海湾小游园25棵龙眼树征迁未到位问题。

除了北渠绿道的建设,城厢区还利用空闲地或对开放式小区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活动场所。另外,“花化、彩化、香化”也逐步提升,在莆田西高速路口,周边绿地新添了三角梅、月季等鲜艳的花卉,近年来全区种植一串红、矮牵牛、孔雀草等花卉绿植,花化面积930平方米,增加香花树种323株,为城市增添多种色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