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荔城区:精准帮扶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新房子地理位置好,方便又安全。全家人都在盼望着早点搬进去,我还得加油干,争取过上更好的日子。”11日,即将搬进新居、又获得工作岗位的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下垞村贫困户叶金焕感慨地说。

叶金焕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以前一家三口住的是破旧不堪的土坯房,一遇到刮大风下大雨,就得全家搬离避灾。今年年初,西天尾镇帮助叶金焕一家启动造福工程项目建设,开通建房审批“绿色通道”,并补助24200元。如今,叶金焕家的新房已经拔地而起,新房占地面积80平方米,共2层半,已完成主体建设,待装修后就能乔迁新居了。住房问题解决后,为帮助叶金焕一家早日脱贫,西天尾镇邀请荔城区农业局专家,对叶金焕种植的180多株枇杷进行种植指导和嫁接培训等,提高果实品质。此外,村两委还安排叶金焕到村里治安岗亭上班。

在荔城区,像叶金焕这样得到全方位帮扶的例子不胜枚举。“为了让更多贫困户脱贫,村里积极引进了花千谷生态园、果蔬大棚等项目,通过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争取带领全村贫困户共同致富奔小康。”下垞村党支部书记周国章说。(卞军凯 朱崇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