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聚德教育基金会助学帮困 5年捐助217万元

(记者 李霞)上月底,聚德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埕头中学副校长翁美瑞接到一名特困学生的求助。通过“聚德绿色通道”,翁美瑞为这名学生争取了2000元聚德助学资金和3000元企业家捐助,并牵线让企业家陈国勇与这名特困学生结对子。

“‘聚德’是‘聚集爱心、弘扬美德’的头尾字,寓意有头有尾。”翁美瑞介绍,聚德教育基金会是2012年北高企业家、爱心人士共同创立的非公募、非盈利民间教育公益组织,秉承“聚集爱心、弘扬美德”的创会宗旨,搭建爱心回报桑梓平台,在奖教励学、扶贫扶智、文化公益等领域开展公益活动;每年度举行一次聚德“奖学金、励志助学金、奖教金、奖校金”颁奖典礼,开辟“聚德绿色通道”对特困学生进行结对子再资助;常态化举行聚德讲堂、聚德晨钟读书社、聚德大学生论坛、聚德义工、爱心义卖、“聚德日”等系列公益文化活动,惠及北高12个行政村13所中小学、7万多人口。

据统计,2012年至今年7月,该基金会募捐本金497万元,已捐发217万元,其中奖励考上本一学生308名;资助从初中到博士研究生247人次,“聚德绿色通道”特困学生结对子再资助9对,聚德奖学金获得者与贫困学生结对子22对;奖励先进中小学10所次和优秀教师约700人次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