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秀屿贫困村出资入股风电项目

12月8日,秀屿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代表该区东峤、埭头、平海、南日4个镇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与福能新能源公司签订股东投资协议,合作开发秀屿风电项目。此举既破解了贫困村缺平台、缺资金的致富难题,又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

据悉,秀屿区现有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缺乏自我“造血”功能,长期运行困难。如何让这20个贫困村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转变,是该区领导高度关注的课题。秀屿区风能资源蕴藏丰富,近年来,龙源风电、福能风电、中闽风电等风电巨头先后在该区开发风电项目。为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力度,该区充分利用风力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风电产业扶贫,进一步增强该区各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确保全区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摘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奔小康,实现村强民富。该区领导多方奔走,积极牵线搭桥,指导20个贫困村充分利用各级扶贫资金1690万元,与福能新能源签约,合作开发秀屿风电项目。

福能新能源公司是我省国有风电开发龙头企业,此次与秀屿区20个贫困村牵手,让贫困村入股风电产业分红收益,这也是该公司参与扶贫、支持民生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张萍 吴志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