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作的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我省针对2016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新增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进一步缓解了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据了解,我省从2017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每年筹集资金2.4亿元,对全省67.86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再给予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该创新工作运行一个季度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首先是受益人数多,惠及面广。截至9月底,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患病就医,享受到医疗叠加保险补助的已有25738人,分布在8个地市。其次是补助力度大,效果明显。目前全省精准扶贫保障对象补助金额已达957万元,且补助金额逐月递增,群众得到实在的惠民红利。再次是患者负担低,帮扶精准。通过补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患者平均个人自付比例从30.66%降至21.25%。特别是13种重特大疾病,个人自付比例从16.5%下降至2%,实现了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