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西湖公园本月完成亮化提升 8月底前实现绿化升级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叶晓佳) 4月30日我市全面推进西湖及周边水系治理,而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西湖公园本月将完成亮化提升工程,下月实现绿化升级。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西湖沉淀池清淤量近6000立方米,基本解决沉淀池周边湖体“黑臭”问题,西湖整体水质初步得到改善。另外,6月10日如期完成灯光改造和园路、绿化恢复工作,共敷设电缆17097米,敷设管线52156米,安装15000套灯具。按照进一步“调整、补充”的原则,于6月30日前完成300米岸线灯带和1500盏建筑物灯具的增补、安装和调试工作。增加南大门周边古建筑、玉带桥、湖西亭等5处的灯具安装密度,提亮开化寺、西湖书院、西湖社及禁烟亭等27处灯光不连续的暗区。

“现在正实施西湖公园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对湖面、木栈道、亭廊不定时巡查和保洁,对全园步道全面清洗,重要施工现场边清边洗。”上述负责人介绍,本月将进一步优化西湖公园夜景灯光控制模式,调整光照角度,增加局部亮点,形成主题突出、明显渐变的动态效果,7月31日完成亮化提升工程。

此外,8月底前完成绿化提升工程。园内木栈道沿线将尽量种大树,条件受限的地方设置爬藤植物花架廊,以满足游人遮阴需求,并对沿湖木栈道东段沿线植物进行整治,提升绿化效果。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制定《西湖环境提升工程方案》,将对西湖公园内部、西湖周边沿街建筑与小街巷进行景观改造提升,恢复传统景观风貌。同时,按照“远近不同、内外有别、体量适当”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方案,对西湖周边环境补缺维护,提升绿化水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