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从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指挥部(下称“指挥部”)传来好消息!目前滨海旅游浪漫线示范段的道路工程已经接近完工,而绿化工程也于本月初开工。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滨海旅游浪漫线的建设,我市正在环东海域新城着力打造环同安湾文化体育产业带,充分利用同安湾漫长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滨海环境,打造一条全国一流的滨海旅游景观带,并突出体育运动元素,从而提升环同安湾片区的人气与活力,促进产城融合。

绿化工程本月初开工

环东海域新城滨海旅游浪漫线上两侧的土地已被翻开了,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说:“绿化工程已于3月初正式开工,计划4月10日前完成这个标段的绿化工程。”

正在施工的标段位于酒店四路与酒店五路之间,全长共2.4公里,绿化面积包括道路沿线18万平方米的土地,7.2万平方米的美峰体育公园地块也将先进行土地平整和简单绿化。

包含雕塑小品、水吧、自行车棚、淋浴房、卫生间等项目在内的景观工程,和位于同安湾集美大桥侧和官浔溪入海口侧的两个红树林工程也将在近期动工。

道路工程预计下月完工

而作为滨海旅游浪漫线示范段率先动工的道路工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滨海旅游浪漫线示范段,全长约7.9公里,南起集美大桥,北至同安官浔溪口。其中,道路部分总长约为6.5公里,将由电瓶车道、自行车道和步行道三部分组成。自去年上半年开工以来,滨海旅游浪漫线的道路工程因未来将作为马拉松跑道而备受关注。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交地部分的水稳层已经全部贯通,还有近1公里的道路已铺好两层沥青,示范段道路工程预计下个月将全部完工。”

同时,指挥部还积极推动项目二期进程。二期项目始于官浔溪口,沿岸线一路向北,经中洲岛连接东西溪入海口东岸,再一路向南至下潭尾附近,从而使马拉松赛道达到半程的距离,目前项目已进入具体规划设计阶段。据悉,滨海旅游浪漫线总长约46公里。

五星级酒店群 万豪酒店6月营业

滨海旅游浪漫线闪耀的还有备受瞩目的五星级酒店群。

在建的3家五星级酒店进度情况:万豪酒店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对外营业;波特曼酒店已于去年年底主体封顶;万丽酒店也在快速推进中。

万豪酒店所有的工程建设都已经完工,目前已经进入内部检查准备开业阶段,准备6月份就开业。万豪酒店将成为滨海五星级酒店群中第一家开业的酒店。

万豪酒店,占地50774.69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5000平方米,共有客房约300间、花园套房110间,并配有行政酒廊、水疗中心等配套设施。

万丽酒店,占地70574.22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3000平方米,设计为一家约有客房200间、别墅式套房12间、花园套房136间,并配有行政酒廊、全日制餐厅、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

特房波特曼酒店,厦门首个以国际五星级标准建设的“一站式”法式风情滨海度假酒店。拥有客房总数715间。酒店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欧式园林绿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无敌海景客房占比60%以上,单间客房面积65平方米。

万丽、万豪、特房波特曼这三家五星级酒店的建成,不仅将以生态为底色,进一步提升环东海域新城景观、环境、配套的建设,还将为我市旅游产业链、会议会展产业链不断加码。同时,指挥部仍在积极展开招商,未来滨海酒店群的数量规模有望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