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夏思萱)蒙蒙细雨夹着微泛寒意的春风,没有阻挡人们植树的热情。昨日上午,思明区在狐尾山举行植树活动,思明区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志愿者等100余人踏着盎然春色,种下上百株花美果奇的腊肠树,为安静的山峦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泥土的新鲜气息扑面而来,昨日上午9点半,在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的植树点现场,植树“大军”的到来让现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株株斜卧在地的腊肠树等待着入住“新家”。

“大家把树木放入树穴后,先扶正,再往树穴中填入种植土,填土时要边填边踩结实。”“种植时要保持树木直立不要歪斜,且树木不宜种植太深。”……思明区市政园林部门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植树的流程和方法,“植树不仅要考虑栽了多少,更要提高存活率。”

有的三五成群、扶正树木,有的拿起铁锹、挖坑植苗,有的铲土入坑、培实新土……你种一棵,我种一株,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志愿者段玉进一口气种植了四棵树,抹掉脸上的雨水,他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种下树苗,留住绿水青山,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段玉进是正在思明法院实习的厦门大学研究生。他说,以后会经常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这些树木。

绿色的希望在思明区处处涌动。连日来,无论是在街头还是在公园,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植树的身影。在绵绵春风中,一棵棵树苗轻摆枝条,传递着勃勃生机。

据悉,今年思明区绿化工作将着力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改善城区人居环境,30个公园、道路、节点等绿化提升项目将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公园景观提升中,中山公园将按照“人文、精致、文化、本土”的思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力求再现老厦门乡愁。狐尾山南门至气象主题公园、海滨公园、铁路公园等景观将恢复提升。在道路节点提升中,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环岛路、中山路等重要节点的绿化景观将有明显改观。更贴心的是,一批房前屋后的街心公园将为市民打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和邻里交流空间。

【相关】

一年四季都可赏花

气象主题公园绿化提升工程预计5月底可完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一串串浑圆饱满的“腊肠”挂在树上,您见过吗?昨日起,上百株腊肠树在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安家”,今年,市民将可以欣赏到这种花美果奇的植物。

初夏时节,满树嫩黄色的花絮随风摇曳,花瓣随风如雨下;花落后结出长长的荚果,形如腊肠。腊肠树只是狐尾山南门至气象主题公园绿化提升的一个品种。

目前,园林绿化提升工程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程有望在今年5月底前完工。春天赏粉色的山樱花,夏天观嫩黄色的腊肠树,秋天看红色的三角梅,冬天品红橙色的炮仗花。改造后的气象主题公园将四季缤纷,一年四季都可来此赏花。

据思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介绍,该公园的绿化原来以植被林为主,多为桉树、马占相思,较为单调。在去年“莫兰蒂”台风中,公园绿化遭受重创。此次的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将增加更多景观植物,打造立体式、多层次的植物生态群落。记者注意到,新种植的乔木灌木就包括香樟、腊肠树、美丽异木棉、黄花槐、蓝花楹等近30种,还有一片已经移栽好的山樱花,今年春季就能开花。

对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今后的气象主题公园更是家门口的健身公园。据悉,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公园新增了健身区,面积达380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