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迎宾大道封路维修 堵车几公里

迎宾大道路面监控视频拍到的堵车场景  

海峡网12月27日讯(海都记者 陈盛钟)全长约7公里的迎宾大道是进出莆田城区的一条城市快速路,也是莆田城区通往沿海及港口地区的一条重要干道。12月18日,迎宾大道遭遇了大堵车,滞留的车辆排起了几公里的长龙。近日,莆田交警支队官方微信“莆田行”公布了这一事件调查结果,称此次封路维修迎宾大道沿线桥梁,事先并没知会交警部门,导致了大堵车。

主车道封闭 辅道车流缓慢

当天正值周日,临近中午,外出游玩的人们陆续返程,迎宾大道(荔港大道)往城里方向的车辆络绎不绝。刚下木兰溪大桥,前方的车辆开始不走主车道,而是绕道走旁边的辅道,车流也变慢了起来。车主们发现,原来前方道路正在施工,长约1公里的荔港大道主车道被完全封闭。现场没有交警指挥疏导,迎宾大道木兰溪段遭遇了大堵车,滞留的车辆排起了几公里的长龙。

交警介绍,经了解,迎宾大道施工是由莆田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发包给莆田城建公司的。但此次在迎宾大道如此大规模修路,交警部门自始至终未收到来自施工方或者管理方的提前通知。

擅自封路施工交警将曝光

据透露,当天在接到迎宾大道堵情的报告后,荔城交警随即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对车辆进行指挥疏导。交警表示,今后凡是不经过交警部门批准就擅自封路施工的行为,将在莆田交警官方微信“莆田行”上进行一一曝光。

昨日,莆田市城市桥梁管理处工作人员李先生对此回应称,此次迎宾大道修缮工期90天,主要是对迎宾大道沿线8座桥梁沥青桥面进行铺装,对桥梁伸缩器进行维护施工,目前仍在施工当中。在上个月底,他们曾向交警部门报批工程施工情况,并在当地媒体上作了通告,施工期间需要临时进行交通管制。不过,此次全封闭施工之前,确实没有通知交警部门,有不妥之处。

记者注意到,该通告称,迎宾大道1号桥、3号桥、5号桥等路段全封闭施工时间段为2016年12月1日至10日每日22:00至次日7:00期间,而其它时段的施工为半封闭施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