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木兰溪大桥上,三角梅绽放  

木兰溪大桥上,三角梅绽放  

海峡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不同于以往的三角梅,今年在迎宾大道木兰溪大桥上的三角梅更为嫣红,显得热闹又奔放。三角梅花期长,红色品种颜色艳丽,市民希望在莆田市区各绿化中多使用红花三角梅。对此,园林部门回应,会继续增加红花三角梅的种植数量,并尽量在各个主干道、立交桥两侧增设三角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迎宾大道木兰溪大桥,引桥两侧花圃中的红色三角梅怒放。今年木兰溪大桥上的三角梅绽放的数量较往年多出许多,且花瓣更大、更鲜艳。虽然天空有些阴沉,但在绿叶的映衬下,浓烈的嫣红色三角梅显得热闹又奔放。这道靓丽的景色从木兰溪大桥一头引向另一头,将木兰溪大桥装点得生机盎然。

近两年,莆田市园林局通过对市区道路、立交桥进行花化彩化再升级,市区里三角梅的种植比较普遍。

莆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三角梅喜爱温暖湿润的气候和充足的光照,非常适合在莆田生长。每年,他们都会在木兰溪大桥、迎宾大道立交桥、市区绿化带上种植三角梅,大多以红色为主。有市民也提出建议,希望能够种植一些紫色的三角梅,“红花和紫花三角梅相互映衬,感觉更妖艳明媚些”。

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刚刚绽放的三角梅,是今年新种植的,年初遭遇寒流后,不少三角梅生长受影响。之后,园林工作人员对这些受寒的三角重新培育,添加肥料、修剪枝叶等工序,使其重新恢复生机。

记者还了解到,园林部门还计划对迎宾大道与东园路交会处的立交桥进行花化升级,对立交桥周围的藤类植被实施更换,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届时,该立交桥景色将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