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公交车停靠时,机动车道上只容许一辆车通过,容易造成拥堵

公交车停靠时,机动车道上只容许一辆车通过,容易造成拥堵

海峡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昨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学园街康复医院公交站离十字路口太近,每到高峰时段,公交车停靠站点上下客,就容易造成沿线堵车。李先生认为,该站点应该迁移,缓解学园街堵情。

公交车一停仅剩一个车道

昨日上午,记者在学园街康复医院公交站看到,该站点离十字路口仅20多米距离,且站点前的路段仅为两车道。当时一辆5路公交车途经该站点停下,占据了整整一个车道,后方车辆只得绕开,从旁边一个车道通行。

据周边居民介绍,康复医院的公交站点设置十分不合理,每天傍晚下班高峰期,只要有公交停靠,就会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且该站点离前方十字路口非常近,即使后方车辆能够绕行到公交车前,但若遇到红灯,一些心急的司机就开始见缝加塞,令交通更加拥堵。

记者发现,离康复医院公交站点不远,就是莆田学院公交站,两个站点间距不到50米。周边居民建议,将康复医院公交站迁移,尽量远离十字路口。

设置该站点曾是应市民要求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该站点距离莆田税务学校公交站距离不到100米,且与莆田学院公交站间距也不大。如果往税务学校方向迁移,两个站点间距太小,不符合规划,但若取消该公交站,又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求。

该工作人员说,康复医院公交站曾是应市民的要求设置的,如今公交公司会收集意见,并在改善道路设施、环境后,对站点进行重新设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