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4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 “陌生人晚上上门收卫生费,租户回复等房东过来再谈,结果对方竟然把门给踹了。”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报反映,上周在北磨社区筱塘北街社保楼,居委会工作人员收卫生费被拒,竟把门给踹凹了,租户余先生报了警。北磨社区居委会回应,居委会是和派出所协警一起配合上门收费,只是敲门并未踹门。龙桥派出所表示此事还在处理当中。

租户:铁门被踹凹 留有数个脚印

余先生是仙游县郊尾镇人,妻子怀孕5个多月,今年初在城厢区北磨社区筱塘北街社保楼租了一套房子。余先生告诉海都记者,11月15日晚上6点半左右,他和妻子正在吃饭,忽然有人按门铃,余先生打开了里面的门,外面的铁门没有开。“外面站着一男一女两个人,说是要收卫生费。”余先生说,楼道里的灯坏了很久,他无法看清外面的情况,由于是今年刚租的房子,他并不知道要缴纳卫生费,于是他让两人等一下,他给房东打个电话。

余先生说,房东说等明天再说,他便回复两人明天等房东过来再谈,随后就把里头的门给关了。“那男的大声说不可能明天再过来,态度很冲。”余先生说,他关门之后就没再开门,结果对方竟边骂边踹外面的铁门,门被踹凹了,还留了数个脚印。

余先生的妻子当即报了警。余先生称,龙桥派出所的民警到现场后带他到派出所做笔录,踹门的人则离开了。据了解,社区卫生费是由居委会征收,房东郑先生说,居委会如此收野蛮收费,要求赔偿道歉。

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常敲门未踹门

22日下午,记者来到龙桥街道办事处北磨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书记和主任都不在。22日下午5时许,记者拨打居委会主任李建生的电话,对方接通后,记者向其核实社保楼租户所反映的收费时被踹门的情况,李建生称他不知道此事要了解一下,回复记者“明天再说”。

昨日下午,记者在十多分钟内先后3次拨打了北磨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建生的电话,但都无法接通,记者随后换了个号码拨打其电话马上就接通了。李建生说,据其了解,居委会工作人员是和派出所协警配合一起收卫生费,其间正常敲门,并未踹门。

记者向龙桥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方面表示此事还在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