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农贸市场禽类摊点,售卖的都是宰杀处理过的家禽

农贸市场禽类摊点,售卖的都是宰杀处理过的家禽

海峡网1月18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昨日,莆田市城厢区政府发布通告,从1月17日起,辖区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霞林街道全面暂停各类活禽交易,华亭镇、常太镇、灵川镇、东海镇每月17日暂停活禽交易一天,继续经营的商户,将依法查处。

发现违规交易活禽 可向部门举报

根据通告,城厢区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霞林街道辖区内自2017年1月17日起全面暂停各类活禽交易,暂停期间活禽交易点必须对所有活禽存货进行清栏,不得进货,并彻底消毒。其他4个乡镇(华亭镇、常太镇、灵川镇、东海镇)自2017年1月起,每月的17日暂停活禽交易一天,并严格实行“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的“三个一”措施。

通告指出,暂停活禽交易期间,工商部门负责关停各类活禽交易市场,对违反规定继续经营的商户依法查处。

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对市场外流动活禽交易摊点进行查处。动物防疫主管部门要加强H7N9疫情监测工作。

另外,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违反该通告规定的非法活禽交易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

农贸市场活禽摊位已清空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厢区莆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该市场的活禽摊位已关闭。其余禽类摊点售卖的都是已经宰杀过的家禽。一名摊主告诉记者,16日上午,他们已经接到通知,一些卖活禽的摊主已经撤离,市场管理人员还对该摊位进行多次消毒。在城厢区另一家规模较大的农贸市场,原有3个经营活禽的摊位,记者昨日看到,这些摊位都已清空。

记者从莆田市疾控中心获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高危人群是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或者到过活禽市场者,特别是老年人、患有慢性基础疾患(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

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因此,禽肉及蛋类食物均应充分煮熟食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