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昨日,记者从莆田城厢区环保局获悉,城厢区金玛音乐会所、东海镇海蛎加工作坊、灵川镇石灰加工场等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被环保局责令整改,或责令停止生产、强制拆除等。

据介绍,位于凤凰山街道的金马音乐会所,在夜间经营,但窗户未关紧,房间内音响发出的巨大声响吵得周边居民睡不好觉。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时发现,该会所在三楼经营,附近有不少居民区。据会所业主介绍,由于夜间有顾客在开窗透气后没有关闭窗户,造成噪声扰民,情况属实。执法人员责令该会所业主对包厢内窗户进行加锁,对夜间营业过程加强管理,降低音量,尽量将顾客安排在靠近马路一侧的包厢,不得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针对城厢区东海镇居民反映蔡厝村、蔡亭村从事抠剔海蛎加工产生环境污染的问题,城厢区环保局经过调查,已向东海镇镇政府提出函告。因蔡亭村海蛎加工的作坊较多,普遍存在海蛎壳不规范堆放,及海蛎壳中产生海水未集中收集等卫生环境问题,影响农村村民生活。请东海镇根据相关规定,采取有效整治措施,规范海蛎壳临时贮存场所,采取“防渗漏、防流失、防雨淋”措施,及时清理清运海蛎壳。

城厢区灵川镇云庄村有三家石灰加工场常遭市民投诉,分别为林玉英白灰加工场、林志东石灰场、刘秋元石灰场,主要从事海蛎壳加工,但因没有相关手续,均属于违法经营。灵川镇政府已经组织土地、供电公司、环保等相关部门依法对三家石灰场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