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上午,武平县平川镇召开创城工作动员大会,镇机关全体干部、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两委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平川镇针对在省文明委创城届中测评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了周密、详细地安排部署,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主动抓好各辖区问题整改工作,对暴露出来的弱项、短板,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精之又精,逐条对照,一个点一个点督查检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创建工作不漏项,测评项目件件有着落,条条不丢分,达到标准。

会议强调,平川镇要肩负起创城主战场的责任与担当,一要突出宣传发动。创城工作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带头教育好自己家属,要多入户做好宣传发动,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形成上下齐心的合力与动力;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存在的重点问题,必须要重点关注、重点投入、重点发力,在工作摆布上要放在突出位置,在力量使用上要作为重中之重保证,在工作落实上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半点也不能马虎。三要突出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从抓好细节入手,一项一项仔细对照、一条一条认真落实、一件一件抓好达标,对问题突出的难点部位,实行由挂村(居)领导现场办公跟踪督办机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四要突出创城常态化。当前除了要坚决抓好整改外,关键以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创城工作的组织机制、责任机制、引导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保障机制等,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使创城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五要突出责任落实。镇村(居)两级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承担的创建任务,做到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保证不留空档。六要突出督查检查。镇效能办、环卫站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每天到辖区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在镇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并把各村(居)创城工作纳入五项考评,严格实行督导奖惩措施,建立日检查、周通报工作机制,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