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肖国成 吴丽钦) 一位“上进”的大老板遭遇资金周转问题,选择了铤而走险,向银行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到1100万的贷款。拿到钱后,这位大老板开始肆意挥霍,并从莆田消失。9月23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赶赴外地追捕,将潜逃到四川达州躲藏长达4年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吴某,今年46岁,老家在莆田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因早年便开始做生意,他早早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在旁人眼中,他也算是一个成功的老板。可在吴某看来,自己的生意还远远没有达到心中的预期。为此,他在市区步行街以每月3万元的租金,租下两个店面,专卖某品牌服装,经营多年后,生意又上了一个台阶,收入丰厚。不过,从2012年开始,吴某看到周围的朋友在投资股市后,发了大财,这让吴某心动不已。吴某为了能抽出资金,投入股市中赚钱,他铤而走险,伪造许多贷款相关材料,向银行骗贷1100万元。

该款项于2012年5月17日发放后,吴某拿到所骗取贷款的1100万元,肆意并疯狂地购买股票,剩余的自己挥霍。

2012年7月,吴某在还掉一些债务欠款后,乔装携款从莆田消失潜逃了。2013年初,荔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依法立案侦查追捕。通过3年的侦查,发现吴某有可能潜藏四川达州一带的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达县,最终将潜逃4年之久的吴某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