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水浮莲疯狂生长,整个湖面成了“草坪”    

 水浮莲疯狂生长,整个湖面成了“草坪”     

海峡网9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莆田城区荔城北大道两侧绿化带设置错落有致,在荣华书苑小区旁还有一人工湖,有白鹭栖息,环境优美。但近日,有小区业主致电95060反映,人工湖长满了水浮莲,完全看不见湖水,业主担心大面积水浮莲影响泄洪,又破坏水中生态平衡,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

业主:水浮莲占领湖面白鹭离去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人工湖位于荣华书苑小区旁,周边有绿地红花,生态环境较好。不过,人工湖上长满了水浮莲,完全将水面盖住,大量水浮莲还开了花,从远处看,人工湖成了“草坪”。

附近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水浮莲已经“霸占”人工湖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人清理,以前经常能在湖面及岸边看到白鹭出没,但自从湖面布满水浮莲后,白鹭无法从水中觅食也已离去。

“之前有人打捞回去当饲料,但是水浮莲生长速度非常快。”另一居民陈先生说,水浮莲大面积生长后可能会发生枯死,但是如果没有清理干净,会滋生蚊虫,人工湖一旁是小区,对面就是莆田二中,不及时处理影响很大。

部门:将尽快派人打捞清理湖面

不少业主担心,水浮莲生长覆盖于整个湖面,使得水中的其他植物不能进行光合作用,会导致水生动物死亡,破坏水中的生态平衡。此外,目前雨水较多,后期还可能受台风影响,人工湖有蓄水排水的功能,但水浮莲不及时处理,也会影响到防洪排涝,危及周边居民安全。

荣华书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人工湖虽然在小区旁,但并不属小区管理,而是周边环境的配套工程,因此打捞水浮莲不是物业的职责。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西天尾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有关部门将湖面水浮莲打捞干净。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