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屏南县检察院:跨区域协作护航“母亲河”

海峡网5月14日讯 (宁德网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韦灼 熊丹丹 包张宇) “霍童溪是宁德蕉城、屏南、周宁三地的生态之水,是我们的‘母亲河’。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有效打击涉河涉水违法犯罪,提升办案质效,为科学高效治理霍童溪提供法治保障。”在跨区域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联席会上,屏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吴益华说道。

日前,屏南县检察院联合蕉城、周宁两地检察院制定出台《关于建立霍童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霍童溪流域生态环境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共同护航“母亲河”。《方案》明确建立三地检察机关信息通报共享、联席会议、办案协作联动和执法联动等机制,对打击涉河违法犯罪、拓宽检察监督覆盖面、推进河流生态修复及推进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细化,推出了创新“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模式,设立派驻检察服务点,引入生态修复补偿制度,多形式走访调研等举措。

据了解,今年来,屏南县检察院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立足生态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将霍童溪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公益诉讼线索摸排重点,针对霍童溪流域上游渣土场水污染防治设施影响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线索摸排并进行公益诉讼立案。下一步,屏南县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跨区域协作机制,为霍童溪流域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