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屏南县1岁女童被女租客抱走 5天后仍下落不明

失踪女童的照片(家属供图)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近日,在宁德当地的微信、微博上传播的一条寻人消息,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屏南县长桥镇1岁多的女童花花(化名),被一同住了三年的女租客游某抱走后,至今下落不明。

海都记者昨获悉,花花被抱走的时间是4月21日下午3时40分左右,约1小时后,游某在当地的河道里被人救起,但花花至今没有消息。游某称,其出现了幻觉,感觉自己已把孩子交给了爷爷。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政府、亲属、村民等已在事发附近搜寻,如有消息,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

女租客一家 已租住了约三年

昨日,花花的妈妈董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她和丈夫在福州务工,把1岁多(2015年7月出生)的花花留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

家属称,4月21日下午3时40分左右,花花在家中的大厅玩耍,爷爷到前院拦鸡鸭,回来便发现花花不见了,而一起“失踪”的还有40多岁的女租客游某。寻找了约20分钟后,家属报警。

据了解,游某是附近乡镇的人,和丈夫、子女租住在花花家,已有三年左右。花花的姑姑说,“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是游某抱走了孩子。平时家人和游某相处得不错,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游某在当地的河道里被人救起,可花花却下落不明。花花的家属称,游某被送到屏南县医院救治,警方介入后,其称自己当天突然出现了幻觉,到了河边感觉看到了孩子的爷爷,就把孩子交过去,而其也不知道为何跳到了河里。

对此,花花的家属表示“无法接受”。

搜寻工作 还在持续

海都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屏南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对外发布了通报:当天,屏南警方、长桥镇党委、政府就已组织民警、消防官兵、地方应急队伍和当地村民沿河搜寻,并在重点河段布设拦截渔网。4月23日,还联系了专业打捞队、救援队前来增援。目前,搜寻工作持续进行中,也希望广大群众帮助提供相关线索信息。

昨日下午6时许,花花的妈妈董女士说,家属曾接到消息,“在河道下游,发现一具小孩的浮尸,很有可能是花花”,随后家属们赶去,不过打捞上来后发现只是一个布娃娃,“也算是好消息,至少还有希望。”

截至昨晚海都记者发稿止,花花仍然没有被找到,如有关于孩子的消息,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对家属的一些说法,以及游某是否“出现了幻觉”,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尚未证实,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