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福鼎工业园区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粉尘涉爆作业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措施,确保安全。近日,福鼎市安监局邀请福建省安科院专家对嘉华布业、江南非织造布、欧荣布业、越丰布业四家粉尘涉爆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在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及开展粉尘作业安全自查自改情况后,实地检查了粉尘作业场所设备运行、压铸、抛光、打磨等工艺流程,以及生产车间房屋结构、防雷防静电、防爆电气设备、收尘系统、泄爆装置和防雨措施、应急管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企业员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使用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要求企业对指出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整改到位。

在对企业督查、检查的同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粉尘作业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梳理厂区、车间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的相关要求,提高粉尘作业本质安全,防范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福鼎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