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蕉城区蕉南街道鹏程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日前,市政府发布通知,公布了鹏程街区21处历史建筑保存名录。

据悉,蕉城区蕉南街道鹏程街区这21处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分别是,大华路1、2、3号(陈氏民居)、大华路4号、八一五中路30号(文昌帝君圣殿)、八一五中路30号(马氏祠堂)、西山路41号、华边弄1号(林氏民居)、大华路5号(张氏民居)、西山路38号(马家大宅)、大华路华边弄2号(蔡氏民居)、大华路华边弄15号(蔡氏大院)、大华路15号(黄家大院)、大华路14号(黄氏民居)、大华路20号(薛家大院)、西山路37号(马家大宅)、大华路26号(陈氏民居)、大华路27号(林桂故居)、大华路华边弄13号(陈家大宅)、中南路38号(黄家大院)、学前路52号(陈家大院)、忠靖王庙、学前路56号(关帝庙)。

这21处历史建筑的年代,除了八一五中路30号(文昌帝君圣殿)、大华路20号(薛家大院)、大华路27号(林桂故居)、学前路56号(关帝庙)这4处为明朝,大华路26号(陈氏民居)为民国外,其余均为清朝。建筑面积从200多平方米到1000多平方米不等,其中建筑面积最大的是大华路1、2、3号(陈氏民居),建筑面积为1551.44平方米;其次是大华路华边弄15号(蔡氏大院),建筑面积1447.2平方米。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