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日前,省财政厅、省住建厅联合发出通知,提前下达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部分省级“以奖代补”资金。其中,下达宁德市的资金为102个村共6495万元。

据悉,本批资金为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村庄污水治理、垃圾处理、裸房整治项目建设,并兼顾用于村庄绿化、村道硬化、环境整理等项目,不得用于大广场、大公园、大村庄标志、大亭子(牌坊、门楼、栈道)、河道边石栏杆、铺大理石等形象工程建设。除基本补助资金外,省级将对各地推进农户三格化粪池的建设和改造,村庄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立予以“以奖代补”。

通知明确,资金待2017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庄名单确定后,按程序拨付使用。住建和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全面掌握建设进度,及时将资金拨付项目业主,防止资金滞留在市县本级。各地应加大投入力度,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同时,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指导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完成。对于经考核验收不合格或没有按时完成建设任务的市县,省里将予以通报,并扣回省级补助资金,同时还将酌减该市县下一年度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数。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