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林业局出台方案,决定在全省16个县(市、区)开展以“多方得益、多式联营、多重服务”为重点的集体林权制度“三多”改革试点工作。其中,漳州市平和县、云霄县被列入开展先行探索试点,南靖县被列入开展联动推广改革试点。

开展“三多”改革,是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行区的重要内容,旨在从产权制度、经营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探索突破一批、成熟推广一批、系统集成一批深化林改成果,切实提高深化林改的覆盖面,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

漳州市针对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不清、权益不均、变现不易,村集体和村民难以从固定的地租中获得财产性增值收益等问题,结合本地区林木轮伐周期短、社会投资热情高等实际情况,通过拓展合作模式,创新林场服务机制、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建立森林生态产品价值评估体系等措施,积极破解集体林权改革难题,综合提升了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让参与集体林权改革的各方都能从做大林业“蛋糕”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指导平和、云霄和南靖3个省级林改试点县开展先行探索和联动推广试点,开展林业地票、林票、碳票“三票融合”,促进多方得益。同时加快经营主体培育,持续开展星级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建设,组织企业申报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联合、合作、托管经营,促进多式联营。(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吴金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