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开学,漳州市区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报名开展“入学一件事”试点,漳州市民可通过“漳州通”App、漳州教育微言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为孩子提交幼儿园入园、小学一年级入学、初中一年级入学以及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事项申报等,足不出户完成入学报名。

“入学一件事”改革试点由市发改委审改办牵头,市教育局联合大数据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人社、卫健、住建、民政、残联、台办、侨办等部门共同推进,通过优化流程设置、打通数据壁垒,构建无缝对接等的部门协作,实现入学资格审查、信息核验、结果反馈等事项一次办结。改革事项贯穿招生全过程,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入学到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事项。此外,为确保招生工作稳妥顺利,本次秋季开学报名实行双轨运行,即市民可在网上报名、网上资料审核,也可在学校现场提交和资料审核同步进行,实行网上录取。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5万多名学生通过“入学一件事”实现网上报名录取,其中芗城区承接市直、区属幼儿园“入园一件事”试点,芗城区、平和县、诏安县作了“小学入学一件事”试点。(记者 刘健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