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18日,芗城区教育局下发了2022年芗城区属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报名录取工作通知,5月23日-27日,符合条件的公民办中小学实行网上报名。

今年,芗城区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5月23日-27日,由学生和家长自行登录漳州市教育局网站“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http://zzzs-gl.fjzzedu.cn)→漳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报名登记。

备受关注的漳州一中芝山校区,今年仍旧面向芗城区芝山、石亭两个街道招收30名学生。芝山、石亭两个街道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方能报名,报名时间与办法另行通知。

芗城区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第二批)有: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市光华学校、漳州英才学校、漳州市竹林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漳州新城学校,每位学生只能填报1 个志愿,学生可兼报第一批和第二批民办初中学校(民办小学)。

5月18日—19日,回乡生由学生或监护人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1张一寸相片以及在校生学籍证明材料前往芗城区教育局中教股进行报名资格登记确认。回乡生是指在外省或外地市或本市外县区就读的芗城区浦南、天宝、芝山、石亭四个镇街户籍(以下简称“芗城区四个镇街”)的小学毕业生,或漳州市域内跨县回乡的芗城区四个镇街户籍的小学毕业生。5月18日前已回芗城区四个镇街中心校完成报名的回乡生不必再到芗城区教育局中教股重复报名。

此外,大家关心的芗城区属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将按照另行发文执行。芗城区属公办初一年级招生,除玉兰学校纳入市直学校招外,区属7所公办初中校,按照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范围,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