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方案

东南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近日,《厦门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出炉,目前厦大已启动报名,报名网站为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84),报名时间截至4月30日。今年,厦大强基计划报名新增确认环节,不确认视为放弃厦大考核资格,确认后未参加校考的,厦大会将违反承诺的名单发给省级所在招生考试部门,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强基计划,就是为了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的培养,为国家急需的关键领域和重大基础学科需求输送后备人才的一项国家的培养计划。今年,厦大在数学类、物理学、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历史学、哲学等6大专业进行招生。

根据《招生简章》,申请报名考生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即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性加分)高出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按单独划定的相应分数线执行),理科考生高出60分及以上、文科考生高出40分及以上、高考改革省份高出40分及以上,高考总分非750分的省份按总分750分折算并四舍五入计算。

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即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竞赛中获得国家一、二等奖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且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能转专业,本科阶段转专业原则上限于厦大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之内。每位考生最多可报考厦大的6个专业志愿,厦大强基计划录取采取专业优先的原则,就是先看志愿再看分数。并且,厦大不设置专业调剂。报考厦大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进入学校考核阶段,厦大将根据笔试成绩划定相应合格分数线,达到笔试合格线方可进入面试,笔试成绩未上合格线不再折算厦大综合考核成绩。这也是今年的新做法。

录取阶段,第一类考生,厦大将根据考生所在省份强基计划分专业招生计划,在各专业入围厦大考核且考核合格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专业录取。对于第二类考生,综合成绩达到同省份第一类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厦大将追加计划予以录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