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漳州市三角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漳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三角梅产销中心,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七成。

近年来,漳州三角梅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助力花企增效、花农增收的“幸福花”。漳州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三角梅产销中心和全国三角梅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目前,全市拥有三角梅品种约400种,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生产专业户超1万户,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产值28亿元。

漳州三角梅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给力的政策。2022年,我市出台《促进花卉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明确在产品生产、市场拓展、品牌建设、品种创新、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对花卉产业进行全方位扶持。在政策的支持下,漳州三角梅围绕漳州花博会大舞台和国内外各大花卉苗木专业展会,主动走出去亮品牌、拓渠道,成功抢占七成的国内市场份额。

漳州三角梅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近年来,漳州三角梅围绕科研创新,积极拓展与厦门同业合作,全力抢占三角梅产业高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漳厦合作成功选育出我国第一个有自主产权的新品种“中闽1号”三角梅。2021年,福建大千园林有限公司建设的三角梅种质资源库被省级花卉主管部门认定命名为省级花卉种质资源库。2023年,福建大千园林有限公司三角梅“基因色素调控”研究成果登上世界植物界顶尖期刊《植物科学前沿》。众多科技成果的涌现,不仅有力提升了我市三角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示范引领了全市花卉产业发展。(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王进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