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警察叔叔,我们家离这很远,您能帮我们回家吗?”“放心,别怕,我来帮你们想办法!”11月28日傍晚,漳州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漳州北高速路口附近时,发现两名初中生正在路边徘徊,并不断向高速路口靠近。出于安全考虑,民警立即前往制止和了解情况。

起初,两名学生支支吾吾,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他们说出了实情。原来,两名学生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农村,是在读初中生,因为家庭原因,忽然萌发闯荡世界的想法,便背着家人,带着零花钱直接搭乘开往外省的大巴,结果越走越远,最终在漳州北下了车。由于此时已经离家近1500公里,既没有返程的路费,又担心回家被父母责罚,两人便在路边徘徊,直到遇上了民警。

民警见天色已晚,便将两名学生带回派出所,为他们准备了晚餐,并耐心开导他们。征得两名学生的同意后,民警多方联系,最终和他们的家属及老师取得联系。

此时,家长和学校老师因两名学生失联早已心急如焚。得到民警的消息后,他们惊喜万分,当晚便驱车十几个小时赶到朝阳派出所接孩子。核对信息后,民警将两名学生送到家长和老师的车上,家长和老师对朝阳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救助深表感谢。(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周煜 王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