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玩手机到半夜染上手淫习惯 15岁男生患前列腺炎

海峡网3月30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李琪彬)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化,前列腺炎患者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近日,一位妈妈带着尿急尿频的儿子蒙蒙(化名)到厦门市中医院就诊,蒙蒙才15岁,是初中生。

最近老师跟蒙蒙家长反馈,半年多来,蒙蒙在校期间频繁上厕所,有时候一节自习课要去小便四五次,精神状态也萎靡不振,导致学习成绩日益下降。蒙蒙妈妈非常困惑。尿频、易困乏等都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典型症状,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傅强帮孩子做了影像学检查和尿检,排除了泌尿系结石和感染等病因。

为了摸清病因,傅强请蒙蒙家长暂时回避。在诊室内,他单独与蒙蒙聊了一会天,蒙蒙终于承认自己经常偷玩手机到深夜,且染上了手淫的习惯。果然,前列腺液检验结果确诊为慢性前列腺炎。经过数月综合药物及物理治疗,加上生活上的指导和心理疏导,最终将蒙蒙从“泥潭”里拉了出来。

傅强提醒家长,男性生殖道炎症,特别是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实际上,来门诊的未成年人也不少见。大部分患慢性前列腺炎的未成年男性都与过早地性生活、手淫或不规律的生活习性(如不爱户外活动,沉溺于电子产品或游戏等)有关。尤其要注意的是,青春期的孩子处于叛逆期,自控能力较差,需要家长和学校正确引导,普及生理卫生知识,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鼓励孩子发展正面的爱好和活动,帮助孩子健康度过青春期。傅强特别强调,家长不要一味批评责骂孩子或者对孩子的坏习惯置之不理,以免留下心理及生理上的病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