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2日,清华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4岁,这名天才少年叫程大拙,系深圳的一名初中生。

14岁初中生程大拙考进清华成最小本科生 程大拙个人简历家庭背景

据报道,年仅14岁的程大拙是通过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被求真书院录取的——该计划今年首次启动,将以3+2+3的本博贯通模式进行培养。这也意味着他将跳过中考、高考、研究生、博士生考试,在清华大学完成本科、硕、博学业。

据了解,程大拙初中就读于深圳市福田区一所学校。2021年4月,他入选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经过三次选拔,程大拙脱颖而出,成为年级最小的入围者之一,被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录取。

据班主任高建中介绍,程大拙对数学和物理非常喜爱,也都极具天赋,他是位双料学霸,综合成绩常常年级第一。初二时,他选择物理竞赛后,发现其中需要应用到许多高等数学知识,于是又自学了一些高等数学,之后参加数学联赛,获得三等奖。程大拙说,希望自己将来能在数学或数学物理学科交叉领域继续深入学习。

来源 | 读特

编辑 | 李一凡

【来源:晶报】

延伸阅读:程大拙个人简历家庭背景

14岁的程大拙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他对数学和物理非常喜爱,也极具天赋,初二时,程大拙参加物理竞赛后,发现其中需要应用到许多高等数学的知识,就自学了高等数学。

作为课代表,他有时会被请上台讲题,程大拙说,希望自己将来能在数学或数学物理学科交叉领域继续深入学习。

14岁初中生程大拙考进清华成最小本科生 程大拙个人简历家庭背景

老师冯天芳对程大拙的印象是:“学的时候拼命学,玩的时候也拼命玩”。

一个一米九几的大高个,经常晃悠悠地走在队尾,他还和同学参加晚会演奏钢琴。

在一次校园演讲中,程大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急不躁,持之以恒地学习,加强自我约束力,保持青春,拥有梦想”。

程大拙个人简历介绍

曾是深圳市福田区耀华实验学校学生,学校数理学院“全球华人少年数学班”一员。

2021年4月,入选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初中生。

2021年9月2日,清华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其中,14岁的程大拙成为最小本科生,直入清华的他被免除中考、高考硕士生考试、博士生考试。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