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漳州市海上搜救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古雷开发区召开,总结分析海上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举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海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地采取预警预防措施,在海上搜救应急组织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海上安全形势稳中趋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对重点船舶、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海上安全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明确重点,着力加大专业救助力量部署,加快海上搜救分中心建设,加强海上应急预案运用,进一步提升海上搜救应急能力。要补齐短板,完善应急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加快应急基础设施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防污染应急能力建设。要密切配合,按照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和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防范在先,进一步强化水上安全专项整治、大风预警预报和海上安全教育,切实把险情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张志鹏)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