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火车站多措并举 确保新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

人民网福州7月11日电 7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此次新列车运行图,福州站、福州南站分别开行188.5、155.5对旅客列车。其中,福州至兰州、成都首次开行高铁动车,将为市民便捷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此次调图正值闽北汛期,暴雨天气对铁路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视,也给新列车运行图的顺利实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确保此次调图的安全过渡和平稳有序,福州火车站紧紧围绕准备期、交替期和过渡期,坚持一手抓行车安全,一手抓客运组织,深入组织新图培训,准确定位、有效融入。

同时,福州火车站还完善了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做到信息共享,及时发布。并提前安排好应急救援设备和党员应急小分队,确保因暴雨天气打乱正常运输秩序后能够快速反应、应急有备。(郑窈、韩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