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龙海服刑男子越狱24年 年老患病回家自首

漳州龙海服刑男子越狱24年 年老患病回家自首

▲许某(中)最终选择自首

台海网7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吴渊杰 文/图)前日下午,经过多日的不懈努力,龙海市公安局后石派出所民警成功敦促脱逃24年的某监狱越狱逃犯许某投案自首。

经龙海警方初步查明,脱逃监管的服刑人员许某,于1993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并送往某监狱执行刑罚。

许某在服刑期间趁人不备,于1995年10月脱逃监管。脱离监狱后,许某仓皇逃窜,四处漂泊,隐姓埋名,居无定所,不与亲朋接触,也无身份证件。

今年6月,龙海市公安局后石派出所民警偶然得知从监狱脱逃24年的服刑人员许某因年老患病,曾悄悄潜回家乡的情况。民警当即一方面做好侦查抓捕工作,一方面运用法律政策宣讲,引导许某亲朋劝说许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最终,促成许某下定决心投案,结束24年逃亡生活。

目前,龙海市公安局已将许某移交监狱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服刑男子越狱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