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江帆 廖延庆 文/图)7月13日,漳州市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东山举行。共有15个单位、13部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架救援直升机以及1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实战化的液氨泄漏事故救援处置,检验政企联合应对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扩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该演练由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和东山县政府主办,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慧德担任演练总指挥。市政府办副主任洪海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蓝良木,局长张文力,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朱真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安办)局长(主任)以及涉氨制冷重点企业负责人观摩演练。

漳州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区域氨机房液氨管道破裂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导致多名员工中毒,氨气扩散。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演练方式,全程同步开展直播,重点展示应急通讯保障、空中联动救援等环节,设置三个演练科目:企业响应自救;企业值班员发现泄漏报警后,立即开展岗位应急处置,并向企业领导报告事故情况;企业按照预案进行员工疏散和先期处置,并向东山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

漳州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中,东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按照《东山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预案》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和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并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研究制定应急救援方案,开展伤员抢救和有毒气体稀释监测、周边人员疏散等救援处置。

相关单位紧急调派福建应急指挥通讯车赶到现场,保障通讯指挥;组织大鹏化工液氨专业救援队伍根据救援方案,及时采取堵漏、液氨转移等处置措施;中国人保漳州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翔航科技有限公司调派救援直升机紧急将危重伤员转移救护。

漳州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方耀辉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的成功体现了企业和有关应急救援部门的有效联动、科学处置,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通过此次演练,总结经验、寻找不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使安全生产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部门要敢抓敢管,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