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市开展2019年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漳州新闻网讯(江帆 廖延庆)7月13日下午,漳州市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东山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担任演练总指挥,共有15个单位、13部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架救援直升机、150余人参加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检验政企联合应对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扩大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效果,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演练故事情节设定为东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区域氨机房液氨管道破裂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导致多名员工中毒,氨气扩散。从事故发生企业响应自救、政府联动救援和专业救援处置,科学地开展了一次多层级、多场景、多科目、多角度、多方位的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场景布置逼真,科目设置合理,参演单位协同作战体系完备,达到了从难从严从实锤炼队伍能力,真打真练真演磨合联动机制的目的。

市领导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富美新漳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